化的雪

办完正事儿再继续

【盾冬友情向】动画电影卡洛琳AU 鬼朋友2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将史蒂夫吵醒了,他坐起来,发现一只老鼠正抱着奶酪坐在床尾看着他。

 

他跳下床追赶着老鼠,穿过长长的楼梯,一路追到客厅。老鼠哧溜一下钻进了虚掩的小门里,史蒂夫小心地拉开门,却发现面前不再是墙壁,而是一条望不见头的通道。

 

老鼠吱吱的声音从通道中传来,史蒂夫钻进通道奋力爬行着,想知道这条通道到底通向哪里。

 

终于到了尽头,史蒂夫钻出通道,发现还是家里的客厅。

 

不对,这不是家里的客厅,这个念头在史蒂夫看到墙上的照片时马上蹦了出来,他明明记得照片上的巴基对着掉到地上的冰激凌叹气,而这张照片上的冰激凌还在巴基手里,巴基也没有露出惋惜的表情,而是开心的大笑着。

 

 

史蒂夫听到有人哼歌,顺着声音来到饭厅,一阵阵诱人的香味儿钻进他的鼻子里,他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有些疑惑,“费瑞叔叔?您什么时候回来的?”

 

‘费瑞叔叔’转过身,史蒂夫吓了一跳,他的眼睛是两颗黑色的纽扣!

 

“我一直在家,亲爱的”费瑞叔叔把火鸡端到桌子上,“快来史蒂夫,我知道你晚饭吃的不开心,特意为你准备了宵夜!”

 

面对着一大桌美食,史蒂夫情不自禁咽了下口水,但还是拒绝了诱惑,“你不是费瑞叔叔,他明明出门了,而且他并不会做菜”

 

“哦亲爱的你可真较真儿,”费瑞叔叔头疼似的扶额,“好吧,其实我是另一个世界的费瑞”

 

“另一个世界?”

 

“没错亲爱的,就是你爬过来的那条通道,它连接两个世界”

 

“那么哪个世界才是真实的?”

 

“事实上,你选择了哪个世界,它对你来说就是真实的不是么?”费瑞叔叔笑的有些诡异,事实上配着纽扣眼睛的他无论做什么表情都很诡异。

 

“我不饿,谢谢”刚说完肚子就不争气的咕噜了一声,史蒂夫有些尴尬。

 

“你在长身体,容易饥饿时正常的”费瑞叔叔把他按到椅子上,“尝尝看,你不是很喜欢烤火鸡吗”

 

“感恩节还有两个月才到”史蒂夫插了一块火鸡肉,鲜嫩的肉汁顺着喉咙流到胃里,让人胃口大开,他又插了一大块塞到嘴里,肉汁顺着嘴角流出来。

 

费瑞叔叔帮他擦掉嘴角的肉汁,替他盛了碗培根土豆浓汤,“慢点吃,这些都是你的”

 

史蒂夫对着一桌美食狼吞虎咽,最后实在吃不下了才放下盘子,打了个饱嗝,他有些困了。

 

费瑞叔叔带他来到楼上的房间,布置的不算华丽却十分温馨。

 

“睡吧史蒂夫”费瑞叔叔替他盖好被子,又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把泥巴涂在他受伤的手上,史蒂夫皱皱眉,费瑞叔叔好像知道了他的想法“放心,这是治疗你伤口的泥巴,明天早上你的手就会痊愈”。

 

好吧,史蒂夫想,这个世界的费瑞叔叔对他还不错。

 

费瑞叔叔要关门了,史蒂夫忍不住问了出来:“那么,这个世界也有巴基吗?”

 

“你想要的一切都会有,亲爱的”费瑞叔叔关上了门。

 

 

 

史蒂夫在晨光中醒来,发现自己还在巴基的房间里,难道昨晚的一切都是梦?史蒂夫还能感觉到嘴里残留着火鸡的香味儿,他疑惑的伸出手,发现手掌上的伤真的痊愈了。

 

那不是梦?!史蒂夫飞奔到楼下的小门那儿,打开门却发现后面依然是墙壁。

 

 

“早啊史蒂夫,昨晚睡得好吗?”费瑞叔叔端着煎糊的鸡蛋和他打招呼,史蒂夫突然有点想念另一个世界的费瑞叔叔了,虽然他的纽扣眼睛很吓人,但是做饭确实很好吃。

 

吃饭的时候史蒂夫心不在焉,一下下插着盘子里黑漆漆的煎蛋,费瑞叔叔有些尴尬,“要不我重新给你做一个吧!”

 

“不不不,其实是我自己不太饿”史蒂夫想,这也不算是谎话,他觉得自己的胃里还塞满了火鸡。

 

“额,那好吧”费瑞叔叔不再坚持,反正再做一个效果可能仍旧是这样。

 

“费瑞叔叔,你相信存在另一个世界吗?”史蒂夫试探着问了出来,他希望费瑞叔叔能够相信自己,“那个世界还有个一模一样的你,只是眼睛是纽扣做的”

 

费瑞拍拍他的头:“你的想象力可真丰富,”史蒂夫想说那时真的,可他自己也觉得昨晚的事情不可思议。这时门口传来邮递员的声音,费瑞签收了包裹,发现还有邻居斯考特和娜塔莎的信件,史蒂夫自告奋勇把它们送去。

 

 

史蒂夫小心翼翼地踩着老旧的楼梯,敲响了斯考特先生的门。

 

“嘿小不点儿,门没锁”头顶传来欢快的男声,“你是费瑞新收养的小家伙儿?”

 

史蒂夫吓了一跳,抬头发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伸出了天窗,斯考特对他微笑,“快进来小家伙,帮我把头拔出去,我卡住了”

 

史蒂夫踩在凳子上,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斯考特先生的头拔出来。

 

“真是谢谢你了可爱的小家伙!”斯考特揉着脖子,给史蒂夫倒了杯橙汁,“哎,要是我的蚂蚁们还在就好啦,它们会给你表演节目的”

 

“蚂蚁?”史蒂夫有点疑惑。

 

“对,蚂蚁,要知道以前我在马戏团工作,是第一个训练蚂蚁表演的人!”斯考特看起来颇为骄傲。

 

史蒂夫看看脚下,没发现一只蚂蚁,“那么现在它们去哪了?”

 

斯考特没回答这个问题,接过史蒂夫手上的信,“啊,我想你的任务完成了小家伙,我还有事不留你做客了!”说着把史蒂夫推出门,嘭的一声关上了。

 

 

这个斯考特先生有点怪,史蒂夫心想。下了楼他突然发现有很多蚂蚁爬到他脚下,“嘿,你们是斯考特先生的马戏团蚂蚁吗?”他蹲下来对着蚂蚁说。

 

蚂蚁们没回答他的话,而是在他面前排成一列字:

 

不要进入小门









作者的话:啊没人看好没动力……倒地……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