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的雪

办完正事儿再继续

【盾冬】【芽詹】假如steve没打血清

一个脑洞,一发完。好像算玻璃渣。

假如steve没遇到博士,没参军,没注射超级血清,没成为美国队长。。。

 

正文

 

“来吧,我们去跳舞,不然还叫什么双人约会?”巴基拍着史蒂夫的肩膀,后者正垫脚照着镜子中“穿着”军装的自己,“你去吧,我一会儿去找你们。”

 

“你真要再试一次吗?”巴基看着眼前的小个子颇感无奈。

 

“反正这是嘉年华,就当碰碰运气”史蒂夫耸耸肩。

 

“这次又是哪,俄亥俄州吗?他们会逮住你,要是招了你就更糟!”巴基有点生气了。

 

“我知道你觉得我不行”史蒂夫硬邦邦的说。

 

“这可不是打架,史蒂夫,这是打仗,”巴基激动起来,史蒂夫毫不让步,“我知道这是打仗!”

 

“那就去找点事做,先去找份工作”

 

“那你觉得我能干什么,捡垃圾吗?”

 

“我知道。。。”

 

“我不想去工厂,巴基,拜托了”史蒂夫打断了他,“大家都在战场上拼命,我不能躲在后方,你不会了解这点。。。我不是想证明什么。”

 

“才怪,”巴基看着他摇摇头,“你就是想证明自己”,两人对视着。

 

“嘿,我们还去跳舞吗?”巴基约来的女孩儿在不远处叫他,巴基转过身回答,“当然啦!”  他又转回身对史蒂夫说:“跳完舞我去找你,祝你这次成功!”说完就走向女孩。

 

“我知道你不是真心的”史蒂夫笑着冲他的背影喊话,巴基转身给他敬了个军礼。

 

 

 

不是第一次一次看见档案上的“4F”了,但史蒂夫还是叹了口气,垂头丧气的回到家,躺在床上想着下一次可以伪造的出生地。

 

“砰砰砰”,有节奏的敲门声响起,史蒂夫边喊着“来了!”边给巴基开门。

 

“嘿史蒂夫”一开门巴基就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哥们儿,我可真想你”

 

史蒂夫费力地扶住巴基,“我想我们两小时前才刚见过?老天你喝了多少酒?”他摇摇晃晃的把巴基扔到床上,“我以为你不会来了,事实上你不如不来,我可不希望看到穿着军装喝的醉醺醺的你,太有损军人形象了”

 

巴基眨眨眼,又扑向史蒂夫,“哦史蒂薇,你可真绝情”说着还用脸去蹭他的肚子,史蒂夫试了几下没推开,只好让巴基抱着,“去你的史蒂薇,你只会这招吗?”

 

“唔,不过它确实有效不是吗。。。”巴基咯咯笑起来,拉着史蒂夫一起挤在小床上,半晌两人都没有说话。

 

“你在想什么?”史蒂夫有点困了,迷迷糊糊的问巴基,“军队几点出发?”

 

“十点,我在想要是没了我小史蒂薇该怎么办,万一生病了谁来照顾他”巴基望着天花板出神。

 

“去你的,”史蒂夫捅了他一下,“我会照顾好自己”

 

“哦哦哦,我的史蒂夫不需要我了,这可真令人伤心”巴基转身面向史蒂夫,月光模糊了他的脸,史蒂夫看不清他的表情。

 

巴基轻声说,“史蒂夫,就好好找个工作,不去参军不行吗?”

 

“巴基。。。。”

 

“不想工作也没关系,你可以教孤儿院的小孩子画画,我会把津贴分一份儿寄给你”巴基赶紧补充到。

 

史蒂夫有些烦躁的把脸转向天花板,“拜托巴基,我不是易碎的瓷娃娃,我想上战场,为和平出一份力”

 

巴基叹了口气,“明知道不行,却偏要试一试,我们俩都一个德行”,说完就忍不住笑起来,史蒂夫也笑了。

 

 

 

第二天,史蒂夫十分郑重的和巴基告别,巴基有些好笑,“在我回来之前别做傻事”

 

“怎么会,你把所有的傻气都带走了”史蒂夫不甘示弱地回嘴,

 

巴基笑着拥抱了他,“punk”

 

史蒂夫也笑着抱紧他,“jerk”

 

看着走远的巴基,史蒂夫忍不住喊到:“保重!”

 

巴基没回头,摘下帽子扬了扬,示意知道了。

 

 

 

 

 

 

“史蒂夫罗杰斯!你的信!”邮递员骑着车飞驰而去。

 

史蒂夫迫不及待的巴基寄给他的第6封信,

“亲爱的史蒂夫,

真可惜上次我没能等到你的回信就和大部队迁徙了,让我猜猜,你是不是又跑到战地医院帮忙了?唉,我一定猜中了,人人都在躲避危险,你却偏要往最危险的地方凑,希望你的肺还好。

 

我们打了许多胜仗,当然有我这个神枪手的一份力,我真希望你能把开枪的我画下来,那一定酷极啦!”

 

看到第二页,史蒂夫的笑容消失了,因为后面字迹变得凌乱起来,

 

“史蒂夫。。。今天德军突袭,我们死伤了很多兄弟,记得我和你说过的杰瑞吗,他被射穿了肺部,我把他拖回来的路上他一直在咳血,最后死在了我怀里。。。。。。。

 

我真庆幸你没有上战场,要是你被射杀在我面前我会当场发疯的。。。。。。。

 

史蒂夫,我突然意识到我随时会死,战场上每天都有人牺牲,保不准下一个就是我。。。。。是的我也会害怕。。。。。对不起。。。。

 

明天我们要去攻打红骷髅的分队,我一定要为杰瑞报仇!

等我下一封信就是凯旋的消息!”

 

 

 

 

天灰蒙蒙的,史蒂夫没能等到巴基的第7封信。

 

巴恩斯太太收到了一纸讣告。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中式士,军号47806237,在于德军交战时被虏,壮烈牺牲于1943年8月。。。。。。。

 

 

 

 

 

1944年年初,部队送回了巴基的遗物。巴恩斯太太执意要给巴基立个衣冠冢。

 

巴基的遗物不多,巴恩斯太太在整理遗物时发现了一个信封,上面写着史蒂夫的住址,却没有寄出。老人把信原封不动的交给了史蒂夫。

 

史蒂夫颤抖着打开信,信纸上有着血迹和泪痕

“嘿史蒂夫,今天和我住一个帐篷的杰瑞死了。

 

说不定明天死的就是我,我不想就这样死去,

 

史蒂夫,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爱你?

 

不,不是兄弟之间,朋友之间的爱,而是恋人之间那种。。。。想与你亲吻,与你共度一生的爱。。。。

 

史蒂夫,哥们儿, 混球,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爱你,天,我不知道这份爱从什么时候开始,可它却真切的发生了,

 

你也许会唾弃我,疏远我,但在我看来,我对你的爱不比任何一对儿正常男女恋人间的逊色。。。虽然它被认为是肮脏的,但每当我看着你,就感觉无比甜蜜。。。。

 

行军前一天晚上,我趁你睡着时吻了你,我想没什么比那更美好了,每当我支撑不住时,我就把那段记忆拿出来回味一下。。。。想你比吸烟管用的多。。。。。

 

上帝啊我一定是疯了。。。。我不会让你看到这封信的。。。。我会重写一封寄给你。。。。。。

 

我爱你”

 

 

 

读完了信,史蒂夫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人在遭受巨大精神打击的时候会陷入崩溃,机体却一时反应不来。

 

 

夜里,史蒂夫躺在小床上,想着那天他没看清的巴基的眼神。

 

那里应当有渴望,压抑,不舍,

 

和爱。

 

史蒂夫小小的身体蜷成一团,泪水夺眶而出,他轻轻呢喃着,“巴基。。。。我的巴基。。。。”

 

只是再也得不到回应了。

 

 

 

1945年,史蒂夫在战地医院的走廊里穿梭着,外面不断响起枪声和爆炸声。

 

帮忙移走了最后几个病人,史蒂夫冲出火海,看到一个小男孩在哭着找妈妈。

 

一枚黑色的手雷滚到了男孩儿脚下。

 

史蒂夫推开男孩儿,扑住了手雷。

 

 

轰。。。。。。。

 

 

 

 

 

 

迷蒙中,史蒂夫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世博园那个夜晚,

“不是说过在我回来前不要做傻事吗?”巴基穿着整齐的军装,站在他面前,军帽还是斜斜的戴在头上,他好像有些生气,怒气冲冲的对史蒂夫吼着,

 

“可是你不会回来了,巴基,”史蒂夫发现自己也穿戴整齐,于是笑了起来,“这下好了,我们又见面了”史蒂夫微笑着对巴基伸出手,“我有没有说过其实我只想和你跳舞?”

 

两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END

评论(2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