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的雪

办完正事儿再继续

【亚梅】菜头与王子

失忆变傻梗

 

1

 

梅林捡到菜头已经半年了。

 

“菜头,去把粮食搬进粮仓里,要下雨了。”

“嗯,那梅林先进去,不要被淋到!”

 

“菜头,背上竹筐和我去采药,别忘了带上行李,可能得在山里待几天,还有。。。”

“我知道,还要带上梅林的毛茸茸!”

“嗯哼,也要带上菜头的毛茸茸!”

 

“梅林看!我捉到一只兔子!有肉吃啦!”

“老天啊站着别动,你后面有一只熊!”

 

“菜头你怎么吃那么多!把鸡腿给我拿回来!都这么胖了还吃!”

“呜。。。”

“好了好了,喏,给你一片火腿,鸡腿还我!”

“唔,那我要两片火腿!”

“学会讨价还价了?是不是高文教坏你的!罚你去把盖乌斯的桶刷了!”

 

“老天,你怎么搞得这么臭!”

“马拉便便了。。。”

“好了好了,快去洗澡!”

 

浴桶中坐着一个高大结实的青年,不时咧着嘴巴撩着水花撒欢儿,又忽的静下来仔细盯着从指缝中溜走的水滴。他金黄色的脑袋被修长的手指揉出一点泡泡,“要冲水咯,闭眼!”水流滑过鼻梁,略过鼻尖儿微微有些痒,他不禁打了个喷嚏,像头响鼻的小毛驴。

“衣服都需要洗,我去给你弄件新的,不许再在桶里练憋气知道吗?”一块毛巾被搭在菜头冒着热气的脑袋上。

 

梅林从高文那偷了两件衣服,回到家发现菜头果然光溜溜地站在浴桶旁边等自己,双手提着那块小小的毛巾勉强遮住关键部位。

 

“把下半身全都围起来,像这样,学会了吗?”用浴巾圈住菜头,梅林继续数落着,“让女孩子看到你光着的样子是很不礼貌的,当然除了洗澡也不要在男孩子面前光着。”

“哦。。。”菜头聋拉着脑袋,看上去闷闷不乐。

“怎么了,不开心?”干燥的毛巾穿过金黄色的头发,去擦湿那对儿漉漉的耳朵,布料有些粗糙,菜头的耳朵被搓的有些红,可这有什么办法呢?他洗澡时喜欢练憋气,每次耳朵都会进水。

 

“我喜欢梅林,可梅林不喜欢我。”

 

“恩?”,梅林愣了一下,有些惊奇,微笑着继续帮他擦头发。

高文的衣服有点小,勒出了菜头的小肚子,梅林有些好笑地伸手戳了戳,“被我养的这么胖,怎么还觉得我不喜欢你?”

 

菜头低头揪着衣角,“我看到梅林和芙蕾雅亲亲了,可是梅林不和我亲亲。”

 

呃,梅林有点不好意思了,他知道舒蕾雅对自己有意思,那天去送药材,她也确实给了自己一个吻。。。。

 

把菜头安置在床上,梅林准备去看书,却被人拽住衣角,大大的蓝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的嘴唇,“我也要亲亲。。。梅林刚刚说了喜欢我。”

 

好吧好吧,谁让自己是个大好人呢?梅林摸摸菜头半湿的金发,在他额头轻轻吻了一下,“晚安菜头。”

 

 

 

2

 

梅林采药回来,远远地看到菜头在村口等自己,于是朝人挥挥手,“我回来啦!”

 

听到喊声的菜头飞奔过来给了梅林一个熊抱,“梅林,亲亲,”直接把人扑倒在地,在嘴上吧唧一口,菜头砸吧砸吧嘴,哭唧唧地说,“梅林的嘴巴是苦的。”

呜,梅林看起来那么甜,为什么尝起来是苦的呢?菜头不懂,于是决定再尝一下,像条大狗似的在梅林嘴唇上舔舔,奥,好像更苦了。

 

“给你吃糖,吃了就不苦了,”直到嘴里被塞了块麦芽糖,梅林才从石化状态中恢复过来,有些脸红地推开菜头,“你重死啦!”

 

菜头卸下梅林的背篓,拽着他的胳膊往家跑,“盖乌斯说梅林回来才能开饭,今天有香草烤鸡。。。”

 

“嚯,原来你是为了烤鸡才出来迎接我啊?”梅林转了转眼珠,一屁股坐在地上,“啊突然感觉腿好酸,肩膀也好疼。。。。”

 

菜头急急忙忙跟着他坐下,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梅林怎么了?”

“喏,受伤了。”梅林伸出手指,食指上有一道划痕。以前采药时他就经常被石头割伤,不过自从菜头帮忙后就很少负伤了,不得不承认菜头的身手确实很好。

 

“梅林流血了,”菜头着急的直冒汗,抓着梅林的手指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突然灵光一闪,“呼呼就不疼了,梅林教过我的,”他小心而认真地吹着梅林的手指,像是捧着什么宝贝一样虔诚。

 

冰冷的手指被温暖干燥的大手握住,温热的气流滑过指尖儿,顺着手指飘过心脏,梅林有些悸动,红着脸抽回了手。

 

被强行抱回家,梅林的脸早就红成了番茄,“梅林发烧了!”菜头冲着盖乌斯嚷嚷,被梅林一把捂住嘴,“胡说什么,我没发烧!”

 

“可是你的脸好红,”菜头委屈地扁扁嘴,突然用自己的额头抵住梅林的,“不烫。。。”他又将手抚上梅林的脸颊,“这里烫!”

梅林拍掉那只让自己变得更烫的手,从菜头怀里挣脱出来,“再再再不去吃饭,烤鸡就被盖乌斯吃光了!”

 

饭桌上,亚瑟率先抢了个鸡腿,稳稳地放在了梅林碗里,笑眯眯地看着梅林吃掉。呐,梅林一定是发烧了,连耳朵都变红啦!

 

 

 

3

 

睡觉时,菜头坚持要守着梅林,“你受伤了!”他理直气壮地指着梅林指头上绑的歪歪扭扭的纱布---在菜头的强烈要求下,梅林终于妥协让他给自己包扎,为此还被盖乌斯唠叨了一顿。

梅林拗不过菜头,只得嘱咐他困了就去睡,然后被菜头按倒盖好被子,渐渐陷入梦乡。

 

坐了没一会儿菜头的眼皮就开始打架,猛地点头惊醒,赶快给自己倒了杯冷水灌下去。

唔,得找点什么事做好精神精神,捣药?不行不行,会吵醒梅林的。。。。看书?不行不行,有光亮会打扰梅林。。。。

菜头冥思苦想,目光渐渐放到梅林身上,哈,那就看梅林好了!梅林这么好看,看一晚应该没问题的!

 

梅林梦到自己变成了一根肉骨头,一只大狗坐在一旁对自己虎视眈眈。

菜头看着床上的梅林缩成小小一团,空余那么大,自己应该可以偷偷上去躺一会儿而不会吵醒梅林吧。。。

 

梅林发现大狗不见了,好奇地四处张望,却发现一只熊向自己走来。他想跑,这才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白兔。可惜兔子的步伐太小,到底还是被熊抓住了,紧紧捂在怀里。。。只是这熊怎么越看越像。。。。菜头?

“菜头?”

菜头被梅林的梦话吓了一跳,赶紧收回抱着梅林的爪子老实地滚下床,摔了个大屁墩儿。

 

从梦中惊醒,梅林又好气又好笑地拍拍身边还温热的空余,“上来吧。”

 

 

 

4

盖乌斯要带梅林去相邻的几个村子游治,菜头兴高采烈地收拾行李准备跟去。

“菜头,你好好看家,这几天有什么事情就找高汶。”

“啊?不行,菜头想跟着梅林!”

梅林也用祈求的眼神看着盖乌斯。

最后两人在盖乌斯的大小眼瞪视下屈服了。

 

“菜头,哥哥我带你去个好地方!”高汶拿出最好的衣服给菜头换上,又帮他打理了靴子,嗯,金发蓝眼,符合!

“我还要在家等梅林。。。”菜头不情愿地被高汶拽走了。

 

“妈的又输了!”高汶摸了摸口袋里的最后两个银币,这点钱肯定不够,还好自己早做了准备---他把在旁边闷头吃饭的菜头拽了过来,“呐,亚瑟王子替我来一局!”

“蛤?开什么玩笑?”

“你就是想赖账吧!”

“这个傻大个儿是卡梅洛特的王子?”

“嘘,我听说亚瑟王子半年前四方游历去了,没准真是!”

“听说亚瑟王子金发蓝眼非常俊美,并且十分强壮,看着还真有可能哎。”

。。。。

菜头记得高汶交代的话,努力板着脸一言不发。

“好了王子殿下,接下来帮我掷骰子”高汶得意地甩了下头发,把菜头按在凳子上。

 

 

一连赢了好几天,高汶乐的不行,给菜头买了好多好吃的奖励他,而且酒馆的老板娘也相信了菜头就是亚瑟王子,每次吃饭都不收钱。

 

不过最近高汶靠菜头赢得太嚣张了,有不少看不惯的,一传十十传百,亚瑟王子在埃尔多赌钱的事情很快传到了卡梅洛特。

 

菜头看着面前跪倒一片的骑士,有点害怕的往高汶身后躲了躲。

 

 

 

5,

 

“菜头,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你最喜欢的蜂蜜酒。。。”踢开门,一屋子骑士吓得他差点没抱住酒坛子。

 

“梅林!”菜头扑过来帮他放好酒坛子,整个人黏在他身上不下来,“呜呜呜,这帮人要带我走,我不走他们也不走,我好害怕啊呜呜,菜头不想离开梅林。。。。”

 

随后进门的盖乌斯也被屋里的阵仗吓了一跳,定睛一看发现了熟悉的身影,“兰斯洛特?”

“盖乌斯?”兰斯洛特喜出望外。

 

 

“所以,菜头真的是卡梅洛特的王子?”梅林安抚着缩在他身后的菜头,“怪不得找了这么久都没找到他的家人,竟然是皇室啊。。。”

兰斯洛特苦笑,他们也没想到王子变傻了,一直生活在这个小村庄,“国王会非常感谢你们的,作为亚瑟的朋友我也很感谢你们救了他,”他很真诚,不过也有些为难,现在王子变成这个样子还不肯和他们回去,该怎么办?

“别担心,我跟着你们送他回去,”梅林勉强笑了一下,找到菜头的家人是好事,他还是王子,肯定能得到更好的治疗从而恢复过来,可是为什么一想到要离开菜头,自己会这么低落?

 

 

 

6

 

由于亚瑟的强烈要求,梅林只得和他骑同一匹马,“我开始同情这匹马了菜。。。殿下,”他有点别扭地挣动两下,还是没挣开亚瑟的怀抱,只得气呼呼地说,“你应该再骑一匹马,我们两个人会把它压垮的!”

亚瑟却好像没听见梅林的话,兴高采烈地在他耳边嚷嚷,“这感觉太棒啦梅林!我以前只骑过皮特家的猪,还有一次偷偷骑了盖乌斯的小毛驴,还被他骂了一顿,”亚瑟觉得自己好像天生就会骑马,“驾!”他带着梅林飞奔起来。

 

梅林不由自主地跟着他笑起来,虽然他的屁股被颠的有点疼。

 

 

“要和梅林一起睡!”亚瑟瞪大眼睛看着以他为中心围成一圈儿的骑士团,不满地撇着嘴巴,“你们都走开,不许和我抢梅林!”他从背后牢牢圈住梅林,没看见怀里人那羞红的脸。

 

莱昂摸摸鼻子,识趣地让大家分散一些。

 

 

半夜遇袭,菜头吓得缩进梅林怀里哇哇大哭,趁着骑士们奋力拼杀,梅林扯着菜头开始逃跑。

“喝!”一个蒙面人认出了亚瑟王子,直奔而来,“梅林!”亚瑟看着梅林的衣服被划破,露出一大片雪白的后背,以及肩膀上那猩红刺目的伤口。

 

像是被唤醒般,亚瑟一拳打倒了敌人,夺过长剑刺入他的胸口,“你敢伤害他!”

 

骑士们赶到时,只见王子抱着梅林,脸色渗人,“连夜赶回卡梅洛特!”

 

 

 

7,

 

乌瑟得知儿子的消息时倍感欣慰,日夜盼望,却怎么也没想到见到的是一个哭哭啼啼的亚瑟。问清来龙去脉才知晓,他的儿子变傻了。

作为卡梅洛特唯一的继承人,亚瑟需要一个优秀的人来辅佐。

对了,那个他一直吵吵嚷嚷要见的人叫什么,梅林?

 

“谢谢你救了我儿子,”乌瑟居高临下的看着刚被包扎好的梅林,“不过也许你该早些发现他是王子,这样也许不会错过他的最佳治疗时间。”

梅林虚弱地给出回应,“菜头应该没受伤吧?”

 

 

“是我的错,国王,”梅林惴惴不安地与国王一起用餐,菜头,哦不,亚瑟王子坐在他旁边笑嘻嘻地往他嘴里塞食物,“梅林要多吃点,伤口才好的快!”

 

这顿饭只有亚瑟吃的有滋有味,末了还抹抹嘴打了个饱嗝。

 

 

 

8,

 

“什么,结婚?”梅林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人,确认这是兰斯洛特而不是高汶,“我和亚瑟?国王下旨了?”

 

兰斯洛特有些窘迫,对着梅林的目光躲躲闪闪,“是的,王妃殿下。”

 

 

新婚典礼格外盛大,梅林不知道国王为什么要让他与亚瑟结婚,却不敢也不想拒绝这个提议,甚至内心深处有点雀跃。

 

而今天的亚瑟格外沉默,不再像平时那样叽叽喳喳了,梅林以为是人太多他有些害怕,便捏了捏他的手心,小声道,“没事的菜头,今天晚一点吃饭而已。”想抽手时却被亚瑟紧紧攥住,又露出那幅可怜巴巴的表情,“梅林别离开我!”

 

于是十指交叉紧握,“好,梅林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回到寝宫,褪下繁琐的礼服,梅林照例帮亚瑟沐浴,“洗过澡才能睡觉哦菜头!”

“亚瑟要跟梅林一起洗!”被大力抱进桶里,梅林愣了下才反应过来,“死菜头,把我的衣服都弄湿啦!”

“嘻嘻,菜头现在有好多衣服,梅林可以穿菜头的!”很快梅林就被剥光了,和亚瑟一起泡在巨大的浴桶中。

 

 

 

9,

 

“菜头也帮梅林擦背好不好,”亚瑟轻抚过梅林肩膀那道狰狞的伤疤,虔诚地印下嘴唇。

 

“菜头?”滚烫的嘴唇顺着肩膀蔓延至脖颈,在浑身战栗的同时梅林终于察觉出一丝不对劲,“你不傻了?”

却在扭头质问的一瞬间被封住了嘴唇,开始和之前菜头式的亲亲一样,可随后亚瑟加深了这个吻,探入梅林的唇瓣,用舌尖儿汲取甜蜜的汁液,“这次是甜的,”淡淡的葡萄酒味儿在唇齿间流转,分开时四目相对,眼中都只有彼此。

 

不知是谁先贴上谁,也不知是谁打翻了酒杯,寂静的夜晚,只听到暧昧的喘息声从不断起伏的大床上传来。

 

 

 

10

 

“你到底什么时候不傻的?”梅林俯身盯住他的丈夫,试图从那双湛蓝清澈的眼眸中看出一丝端倪。

 

“你猜?”亚瑟翻身小心地把人压住,用拇指擦着他王妃有些红肿的嘴角。

 

“猜不到,不过,百姓们都说仔细看,亚瑟王子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这话果然不假,”梅林看着亚瑟的双眼,那深情几乎要将他吸进去。

 

 

“那么,你看到了什么?”

 

“我。”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