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的雪

办完正事儿再继续

【盾冬友情向】动画电影卡洛琳AU 鬼朋友1

原电影是动画冒险类,这篇文改了部分设定。
文里史蒂夫和巴基都10岁左右,可能cp感不强

注意:旺达和皮特罗死亡,幽灵设定

      含鹰寡

 

这部电影真的很棒,诡异的哥特风,推荐!

不过好像挺冷门???更可能是我写的太差了QAQ

 

 

正文

 

 

“Suli au len   le je le fanile  jenti Amen zun don

Antwo daltan   Telice se li mue

Ovinne le Enderi me snva

Ovinnele  Enderi me sutrim ”

 

黑夜中,随着破絮窗帘的飘荡,一个娃娃从窗口缓缓飘来,几只布满吸盘和粘液的触手接住娃娃,放在工具齐全的裁剪台上。

 

拉开娃娃的发线,露出里面狰狞的缝线,重新缝上棕色的头发。

 

挑开娃娃眼睛上的旧纽扣,打开抽屉,从各式各样的纽扣中挑选一对绿色的大纽扣,缝在眼睛的位置。

 

推动满是蛛丝的缝纫机,缝制出一件绿色的小军装。

 

制作结束后,“新的”娃娃被放到窗外,缓缓飘走。

 

 

 

 

史蒂夫拎着自己的小包袱坐上了费瑞警官的车,现在费瑞警官是他的养父了,可他并不感到开心。

 

半年前费瑞收养了巴基,并承诺每两个星期就带他回来和小伙伴们住一宿。巴基说费瑞叔叔对他还不赖,只是工作太忙没什么时间陪他,而新家离孤儿院太远自己又不认得路,不然一定天天跑回来看史蒂夫,“没了我你是怎么过的,我的小豆芽”每次回来巴基都这么说。

 

体弱多病的史蒂夫总是不被收养者看好-----人们都想要个健康的孩子,因此他一直待在孤儿院,巴基也为了陪着他拒绝了很多被收养的机会,好在费瑞警官承诺正在向政府申请第二次收养,巴基这才同意了和他走。

 

史蒂夫的收养手续下来了,巴基却不见了-----确切的说是失踪了,警方未发现任何线索,只好不了了之。

 

今天是巴基失踪的第十三天,费瑞好不容易抽出时间来接史蒂夫回家。说起来真是讽刺,身为警官竟然连自己养子失踪了都没线索,他感到挫败,同时觉得有些对不起史蒂夫,这个瘦小的男孩心里一定在责怪他。

 

 

车窗外的枯树飞速倒退,两人心情都很低落,一路无话。

 

 

一小时后史蒂夫到了“新家”,这是一栋古老的蓝色别墅,斑驳脱落的墙皮显得有些衰败。别墅前的花园一片荒芜,接连的阴雨天气使得泥巴牢牢粘在鞋底,随着脚步蜿蜒至大门。

 

 

史蒂夫在脚垫上蹭了鞋子,乖巧的提着自己的行李站到费瑞叔叔身后。费瑞摸摸他的小脑袋让他四处转转,过会儿准备吃晚餐。

 

史蒂夫来到巴基的房间,拿起台灯旁的水晶球摇了摇,看着里面的雪花纷纷落下,不由想起上个感恩节,自己在一堆捐赠的礼物中挑花了眼,回头发现巴基毫不犹豫的抢了套画笔-----那是给自己的,史蒂夫心想,然后他挑了这个水晶球,他知道巴基喜欢这个,他看它的时间比看火鸡还长。两个人在夜里交换了礼物,笑嘻嘻地抱住对方,约定好每个感恩节都要一起过。可现在距离感恩节不到两个月了,我们的约定还算数吗?史蒂夫眼睛有点湿了。

 

继续在空旷的房子里游荡,史蒂夫发现客厅里挂着巴基的照片----照片上的巴基正对着掉在地上的冰激凌叹气,史蒂夫笑了一下又很快消沉,巴基,我们被一起收养了真好,可是现在你在哪?

 

史蒂夫垂下头,突然发现画像下面有一个半人高的小门,不,或许只有四分之一高,看起来很像大型犬的狗洞。他试着拉了一下把手,却被锁住了,于是跑去问费瑞叔叔。

 

忙着和平底锅作斗争的费瑞叔叔听不清小史蒂夫的话,只隐约听见了“门,钥匙”这样的字眼,于是慌乱的从身上扯下一大串钥匙递给他:“这是家里所有门的钥匙,my boy”。

 

 

史蒂夫终于从一大串钥匙中找到了小门的钥匙,但是很遗憾,门后是墙,真奇怪,那为什么要建这个门?

 

 

费瑞叔叔的呼唤声传来,史蒂夫匆忙掩上门跑到饭厅。

 

 

晚饭很糟糕,看得出费瑞叔叔努力过了,但结果不尽人意,甚至比孤儿院的还难以下咽,但史蒂夫仍然吃光了自己那份,他必须保证自己吃饱,希望能因此变得强壮。

 

 

饭后史蒂夫在别墅周围转悠,拿出放大镜在地上仔细查看着每个脚印,希望能找到巴基失踪的蛛丝马迹。走到后门时,发现地上放着个娃娃----这一定是哪个小女孩丢掉的,史蒂夫心想,巴基才不会玩洋娃娃。

 

 

拿起娃娃,才这个娃娃很像巴基,连衣服都很像巴基最爱的那套小军装。这会是谁做的?

 

 

一只黑鸟大叫着从史蒂夫头上飞过,他折了根树枝追赶,抬头发现不远处有个戴着铁头盔的家伙正打量着自己。

 

那家伙摘下头盔,露出黑溜溜的大眼睛,“你是新搬来的?”

 

史蒂夫点点头,“你好,我是史蒂夫,听起来你在这住了很久了?”

 

男孩儿夸张的点着头,“是啊是啊,我从一出生就被扔在这破地方和奶奶生活,还好后来有贾维斯陪我,不然我得无聊死!”他突然靠近了史蒂夫低声到,“我奶奶从不让我和住在这个房子的孩子们玩儿,说这里闹鬼!”他又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不过呢我看你像个好人,所以愿意和你做朋友!”

 

“闹鬼?你在胡说什么?”史蒂夫很生气,“世界上根本没有鬼,我已经十岁了,你用不着拿这个吓我”

 

“我没骗你,住在这个房子的小孩最后都。。。。”

 

“史塔克!!!!!小混蛋该回家吃饭了!”

 

 

“好吧,看来我得走啦,很高兴认识你,我是托尼,托尼史塔克,你也可以叫我钢铁侠,”男孩又戴上头盔,“顺便说一下你刚才拿的树枝有毒,过一会儿你的手会又痛又痒。再见!”说着一溜烟儿跑了。

 

 

史蒂夫觉得托尼神经兮兮的,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心却发现真的红了,赶紧回去处理,左思右想还是带上了娃娃----看起来要下雨了,他不能让这个这么像巴基的娃娃在外面淋雨。

 

 

史蒂夫想告诉费瑞叔叔自己的手受伤了,但明显费瑞叔叔没空理他----他正忙着边套警服边和对讲机说话呢。费瑞叔叔用口型告诉他早点睡后,就冒雨出门了。

 

 

史蒂夫看了眼自己空荡荡的卧室后,决定还是到巴基的卧室度过被收养的第一晚,“晚安巴基”,他把娃娃放在枕边,盖好被子。

 

 

 

评论(2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