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的雪

办完正事儿再继续

【盾冬】乡村故事会11

【盾冬】乡村故事会11

 

雷!ooc

 

11.定下来了

 

天儿还没亮巴基就被大盾给折腾醒了,看着男人给自己左一层右一层的围着衣服,有点迷糊地问这是干啥。大盾在他脸蛋上吧唧一口,说一会儿天亮了大家伙儿都起来干活了,咱俩回去肯定让人嚼舌根子,趁着他们还没起赶紧回去。巴基耍赖说我腰疼腿软的走不动。大盾嘿嘿地笑着说本来我也想抱你回去。

 

 

被大盾抱着走了半天,快到家的时候巴基反而有点害臊了,说啥都要自己下地,大盾不让死活抱着不撒手,拉扯间巴基出了点儿汗,就要扯下大盾非得围在自己脖子上的枕巾。大盾只好放下他,又把枕巾给巴基围上。

 

“罗大盾你有病吧,我又不是坐月子见不了风,给我围枕巾干啥?”巴基有点儿来气,男人给自己围的密不透风,像个抱窝的老母鸡似的。

 

“乖乖,一会儿到家了再摘,不然让人看见了都知道我把你给睡了,你这脖子上都是我啃的印子。”

 

巴基的脸瞬间成了熟透的柿子,小声埋怨着知道你还啃!

大盾不好意思地嘿嘿乐着:那我不是忍不住嘛。

 

 

俩人溜回巴基家,大盾把巴基安顿好了又舍不得走,抱着黏糊了一会儿还是让巴基撵走了。

 

 

回到家大盾忙着蒸红豆饭,煮鸡蛋,拌小菜,想了想又洗了几个李子,准备一会儿给巴基送去。正忙活着呢,一个转身看见自个儿妈就在厨房门口瞅自己,吓的头发都竖起来了。

 

“我的妈呀,你咋起这么早?”罗大盾强装镇定。

罗妈看着罗大盾做的饭,心里已经猜到了七八分,试探着问了句这是做给巴基的?得到儿子肯定的答复后,罗妈决定一会儿得和他爸商量下,看看啥时候把孩子们的喜事儿办了。

 

罗妈赶紧回屋怼大盾他爸,老罗吓得一个激灵坐起来。罗妈叽叽咕咕在罗爸耳边说了一堆,就看罗爸乐的满脸褶子,连连点头。

罗大盾做好了饭就想赶紧给巴基送去,却被他妈给拦下了。

 

“妈你有事儿啊?”

 

罗妈给了大盾一肘子:“小兔崽子,有事儿的是你,还跟我装!说,你是不是把人家巴基给睡了?”

 

罗大盾噌地红了脸,支支吾吾地承认了。

 

罗妈乐的直蹦高,赶紧回屋叫老罗,一边儿走一边儿絮叨着哎呀咱儿子终于长大了,要我说他和巴基早该定亲了,谁知道这二愣子这么长时间才开窍,你瞅他那样可不就和俺俩刚结婚时一样一样的。。。。。。

 

 

然后罗爸先是假装严肃批评了罗大盾对巴基的“越界”行为,又咳嗽两声说既然都那什么了就赶紧结婚吧,省的别人笑话咱家不负责。罗妈则咋咋呼呼地把当年大盾他奶给的金镯子撸下来,让大盾赶紧给巴基套上。

 

 

罗大盾还没缓过神儿来就被自个儿妈推到巴基家门口了,还轻飘儿留下一句等会儿我和你爸捯饬捯饬再来帮你提亲啊!

 

罗大盾提溜着篮子,揣着金镯子敲开了巴基家的门。

 

开门的是巴琪,见着他乐呵呵地来了一句来了啊嫂子,吓得罗大盾一个踉跄,差点把红豆饭洒出去。

 

 

 

 

再说巴基这边儿,他送走了大盾,才觉出自己身子还乏着呢,趴炕上就又睡过去了。碰巧今儿个巴婶和巴琪准备赶集去,合计叫上巴基帮着拎东西。一进门儿就看见被巴基扔地上的枕巾,巴婶唠叨着这孩子太邋遢,捡起来却发现这不是自家的东西。再到巴基身边儿一看,好嘛,脖子都被啃秃噜皮了!巴婶叫着巴基的名儿,就听巴基嘟囔着“别闹了大盾让我再睡会儿,累死了”,气的巴婶给了巴基一个大脖溜子“就知道大盾大盾,睁开眼睛看看,我是你妈!”

 

 

巴基一睁开眼皮看见自己妈放大了的脸,吓的嗷一声儿往后躲,脑袋撞床头柜儿上了,疼的直淌眼泪儿。巴婶又好气又好笑,给他揉着脑袋,故意虎着脸问这枕巾谁家的?还有你脖子咋地了?

 

巴基眼珠滴流转了转,半真半假地说昨晚睡不着,和大盾去他家鱼塘那看星星去了,哎妈这水边儿的蚊子可真毒,给我咬的脖子都红了。

 

巴婶哪能让他忽悠了,就说你家蚊子还长牙啊,你自个儿照镜子瞅瞅这还留着牙印呢!你是不和大盾睡觉了?

 

巴基噌地钻进被窝里了。

 

巴婶十分欣慰。私下里她和罗妈早就商量好了将来俩孩子结婚的事儿,在哪盖房,买啥家具俩人都划分好了。巴基爸和罗爸也计划好了婚礼在哪办,喝啥酒。一切就绪,就等俩孩子提出来了。

 

 

巴婶也不去赶集了,让巴琪把她爸叫起来,三个人讨论着婚礼的时候吃啥菜。巴琪想着终于能把哥哥送走了,不用听再听自个儿妈和大盾哥整天嗡嗡了,心情无比愉快。恰巧有人敲门,巴琪蹦蹦哒哒地去开门,见着是大盾,立马露出八颗牙

 

“来了啊嫂子!”

评论(9)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