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的雪

办完正事儿再继续

【盾冬】乡村故事会 1

恶搞欢乐向,雷,ooc,私设男男结婚合法,并且可以生子(生不生不一定,没想好)

1-取名真是难

神盾村儿有个习俗,孩子生出来后,孩儿他爹第一眼瞅着啥就给孩子取啥名,因此村里人的名儿都土的掉渣,都是什么李苞米,张铁锹的。

说到这儿,老巴家的老大巴基还真挺感谢隔壁罗婶儿的。因为他出生的时候,他爹第一眼瞅到的是院子里四处溜达的老母鸡,当即一拍大腿说我大儿子就叫巴鸡!

过来帮着忙活的罗婶儿捂嘴乐:“老巴啊,咋能叫男孩鸡呢,长大他不得埋怨你”老巴摸着下巴琢磨着也是,但是也不知道咋改,罗婶儿合计合计,说“这巴鸡听着还挺顺溜,要不就还叫巴基,改成基本的基,你看咋样?”老巴连连点头“中,中,不愧是镇卫生所的护士,就是比咱种地的有文化!”就这么着,巴基有了个挺洋气的名儿。

巴基一岁半的时候,隔壁罗婶儿也生了。可能是因为罗婶儿平时在卫生所累着了,生的时候孩子才七个半月,吓得老罗操着杀猪刀就赶回家。

小罗生出来像猫崽子那么大,哭声比耗子还小,老罗就一手抱着儿子一手举着杀猪刀嘿嘿乐。老罗认为,小罗的名理所当然的就是罗大刀,多霸气,将来必定子承父业,也是杀猪一把好手。罗婶儿听了不太乐意,说你那刀都钝了,将来咱儿子不得去给人磨菜刀啊?老罗一拍大腿,那咱儿子就叫罗大钝!罗婶儿一个大嘴巴甩过去说有这么给孩子起名的吗!还钝,你咋不来个乱炖呢?要我说咱儿子不如叫罗大盾呢,还能和咱村儿名挨着。于是小罗就成了罗大盾。

老巴家和老罗家本来关系就好,再加上俩女人生完孩子后更多嗑儿唠,两家好的和一家人似的。罗大盾从娘胎里就瘦小,加上罗婶儿总得去卫生所值班,老罗还经常去城里送货,照顾罗大盾就的事儿就被巴婶儿揽下了

从小巴基就被他妈教育,你得好好照顾你大盾弟弟,这孩子瘦的和什么似的,可别让人欺负他。于是,从小巴基就把大盾当自己下的蛋似的护着,谁欺负大盾他和谁急。

但大盾这孩子脾气掘的像驴,还爱管闲事儿,谁偷巴基家苞米了,谁撸小娜家大鹅了他都和人打架,还打不过,最后都是巴基找他才发现他又挨揍了,然后巴基再帮他揍回来。于是在村儿里天天能瞅着巴基跟在大盾屁股后头晃悠。

这么着就过去十来年了。

这天,天都擦黑了,大盾还没回来,巴基赶紧出门找,果然在小道儿上找到了正挨揍的罗大盾。巴基两脚踹翻了揍人那小子,看见巴基他就麻溜儿跑了,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巴基叹口气扶起罗大盾,还被大盾撅嘴埋怨一句“我能和他打一天,不用你来,我都快赢了!”

巴基忍着笑像个小大人儿似的搂着大盾“行行是我不对,我就看他欠打没忍住踹他两脚。别掰扯这破事儿了,今儿个你爸妈又没搁家,你妈送咱家的半扇猪还没吃了呢,我妈今天做的猪肉炖粉条,还蒸的大饼子,赶紧和我回去吃,一会儿该凉了”

“真的啊,那赶紧的,哎呀咱俩跑回去吧”

“不行,你哮喘该犯了”

“不能啊,我早好了,我妈都说我好了!”

“那慢慢跑……哎你慢点”

“……你这还没走的快呢”

“……我刚才踹他,把脚崴了”

“哎呀妈呀!赶紧坐下我瞅瞅!”

“哈哈哈骗你的!”

“滚犊子!”

“哎等我会儿啊大盾!你慢点跑!”

“小乌龟来追我啊哈哈”

“你才乌龟,看我加速反超!”

“怕你咋的,我也加速!”

我想起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评论(15)

热度(75)